- Coffee , Tea or ME -

 @爱肆基摩鹅 生日快乐ヾ(≧▽≦*)o !发生了很多事总之紧急赶在24:00之前写完了1551

山姥切长义×五月雨江,双公务员贴贴,假期就是吃吃睡睡

是流水账的亚子 /垂泪

想用题目写甜甜恋爱写完发现好像题文无关 /垂泪*2

泰拉在咕了在咕了

(对雨先生的理解up↑(?


*********************************************************************


作为一名相当珍稀为数不多休息时间的朝九晚九公务员,山姥切长义早在休息日前一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关掉了工作日闹铃。然而同时作为一名生活作息不太健康但十分规律的朝九晚九公务员,他没有办法像分清工作日和休息日一样分清工作日生物钟和休息日生物钟。这直接导致山姥切长义今天一如往常地在睁眼之后瞬间清醒过来。他将手探出被子伸了个无声的懒腰,抓过放在床头的手机看了看时间。离通常的闹铃响还有五分钟左右,电量百分之八十二。睡在一边的五月雨江被他的动作惊醒,茫然地看他一眼,翻了个身又重新将脸埋在枕头里面。山姥切长义盯着露出来的小半张侧脸看了五分钟,蹭到五月雨江的颈侧猛吸一大口。

耶。今天的五月雨能量也充满了。

本着大好假期不能浪费的想法,山姥切长义不太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他踱到窗边拉上窗帘,遮住江之里画卷般的寡淡色彩与怪雾中的稀薄阳光。如果说身为监察官他有什么可羡慕五月雨江的也就是这一点:同为公务员居住条件却一个是景区酒店套房一个是员工单身宿舍,实在不能不让人思考土地利用的区域规划问题。所以我才更想来这边过夜,不然宿舍一米二的单人床都睡不开的。山姥切长义心里碎碎念叨着资源福利分配不公。五月雨江半梦半醒不知道在嘀咕什么。他折回床边又吸了一口,拽着外套出了房间。 


不知为何五月雨江明明会做饭,但是山姥切长义却一直保留着他不会做饭的印象,以至每次看到厨房里完备的器具和材料都会有不真实的恍惚感。该说是刻板印象还是首因效应呢?山姥切长义往热好的平底锅里打好一个形状漂亮的蛋。蛋白的边缘滋啦滋啦响,很快镀上一层明亮的金色。五月雨江悄无声息走过来从后面抱住他,一副我不想起的样子挂在他身上。“早上好。”山姥切长义转过头去亲他。最后一个蛋也煎好放进碟子里。“不再睡一会吗?”五月雨江摇摇头,轻咬一下厨师的耳朵。“你醒得好早。”不知道是陈述事实还是带着点撒娇的抱怨。起床不久的声音有一点沙哑。“我的煎蛋放一点糖。”

“好。”山姥切长义应承下来。“要喝什么?牛奶还是茶?”五月雨江选了牛奶,半趴在山姥切长义身上跟着走到客厅,和溏心煎蛋及抹上黄油的烤面包片一起被安置到餐桌上。监察官先生在他家厨房里忙来忙去,热牛奶和咖啡的香味与早晨微冷空气交相呼应。“早上好。”五月雨江喃喃自语,在山姥切长义走过来的时候跳下桌子跑过去抱他。一手一杯热饮的山姥切长义手忙脚乱地把牛奶和咖啡扔到桌子上。“你怎么啦突然间好粘人啊。”

五月雨江鼓起脸颊咬了他一口。“我粘人你不高兴吗?”刻意作出凶巴巴的样子像是跃跃欲试想要再咬他一口。“我真是越想越生气。为什么我们的休息日要凑在一起那么难啊?”

“双职工是这样的啦。”山姥切长义一边说着一边咬了回去。“被资本购买了劳动时间嘛。”


 正常情侣在长时间只能靠视频聊天以解相思之苦后终于能面对面放假的话通常会干什么呢?山姥切长义有时会很好奇这个问题。反正他和五月雨江达成一致,工作已经够累人了放假就真的不想再出门。吃完早饭他打开电视挑了心心念念想补很久了的一部惊悚悬疑剧。五月雨江把餐具收拾进洗碗机,缩到他怀里勤勤恳恳地挥洒理智。具体说来也没有做什么事情,但只要呆在彼此身边偶尔聊上几句就会很开心。 山姥切长义垂下眼睛看着躺在自己身上的恋人。五月雨江的脸上是一种专心致志的可爱表情,屏幕的光照亮他脸颊上的绒毛。山姥切长义蹭了蹭他的头顶,闻到同款洗发水的橘子味道。真好。他愉快地想。“时政为数不多能让我高兴的也就这一点了。”他忍不住小声说。五月雨江下意识追问了一声。他没有回答,转过头去看屏幕上表演出的尔虞我诈和自以为是。“时政不一直都是血和肮脏的东西那种类型吗。”得不到回应的五月雨江熟练地开始永远不会错的攻击雇佣单位。“倒也不是说想要挂个名什么都不干,但现在这样明显就是看付丧神没有劳动法所以拼命压榨我们的感觉。”

“而且还没有保险呢。”山姥切长义随口附和。话说出口才想到最好不要提这种会让人联想到刃身安全的严肃话题。男朋友突然提及自己从事高危职业的事实令五月雨江一时不知作何回应。任务完成的音效响起后他转过身严肃地抓着山姥切长义的下巴。“尽量不要死啊。长义君。”他重复起已经说过很多遍的话。“实在不行就退役吧江之里再养一个你也可以的。”

“好。”

山姥切长义像之前说过很多遍那样答应了。 


除非是周初啊大当量活动啊新地图啊之类情况,攒了一晚上的理智一般是用不够半小时的。这可能就是精神分析两小时理智检定五分钟吧。总之,五月雨江很快失去了所有的理智,把手机扔到一边开始在山姥切长义补充的前情提要帮助下观赏中学生们渐入佳境的自相残杀。整个早上就在“这人是谁啊?”“为什么他要这么干?”“这人又是谁啊?”的问题和“他是那个粉头发女生的校霸男朋友”“因为被人挑破女朋友被ntr了”“我也不知道”的回答之中过去。将近尾声的时候山姥切长义暂停了视频播放,在五月雨江迷惑的目光中询问他对外卖口味的偏好。

“我饿了。”他宣布。

尽管寿司外卖到得很快,五月雨江也在此之前鲜明地听见了男朋友的碌碌饥肠。“所以你为什么要在感觉到饿之后才点外卖?”五月雨江后知后觉地吐槽。“你们监察科点外卖都不算提前量的吗?就算做饭也不会等饿了才开始做吧?”

“因为我们楼下就是便利店,食堂和宿舍距离五十米。”随着食物减少山姥切长义逐渐感觉自己活了过来。“我忘记这边真的很偏了。大概这就是有得有失吧。”他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感谢现代科技...不对,外卖好像是用神秘学技术送过来的?”

五月雨江耸耸肩,趁着监察官沉思的时候拿走最后一块寿司。 


坦白说引入黑帮这条线之后剧情就开始变得有些复杂凌乱了。主角们仓皇奔逃,却无处可退。收尾的时候五月雨江枕在山姥切长义大腿上不停地打哈欠,在那个留下重重谜团和希望的收束到来之前就已经沉入睡眠。山姥切长义听完片尾曲,退出视频播放,关掉电视屏幕。午后阳光将室内置于一片温馨的明亮。五月雨江的脸埋在他的腹部,就像早上那时候把脸埋进枕头。山姥切长义拨开几缕恋人耳边的发丝,引来对方空茫的一瞥。“吻我。”他说。山姥切长义拒绝了他要求。“这姿势太扭曲了。”五月雨江不高兴地哼了一声。“吻我!”

山姥切长义知道他的意思。「我不会生你的气但要是你再不亲我真的会不高兴的」。他们没有讨论过情侣关系中附加语态的使用规则,完全依赖经验和直觉加以运用。好吧。山姥切长义甜蜜地想。他把五月雨江抱起来,像抱着一个过大的雏人偶。一个吻轻飘飘落在五月雨江的额头上。“好了。”山姥切长义说。“我亲了哦。”刚才一直仰头等着那个吻的五月雨江乖巧地点点头,脑袋一低又栽到他身上。

“晚安。”

一部分的他一边傻笑一边在心里尖叫好可爱啊我死了,一部分的他一边把人抱到床上一边相当直男地思考真的有困到这种程度吗倒头就睡太强了吧。拉上窗帘的房间是一片昏暗的昏沉。把大半的假期都耗费在睡觉上是不是有点太奢侈了呢...?山姥切长义不禁有些迟疑地想。五月雨江拽着被子打了个滚,登时把自己变成一个茧。“你要睡吗?”他凭借最后的清醒礼貌地邀请。“我是不会说不的。”山姥切长义一本正经地回答。他把自己抛到床的另一边,摆好姿势和恋人贴在一起。五月雨江用类似早上自己被吸的姿势猛吸了监察官一口,满足地长叹一声沉寂下来。互相发电,循环利用。挺好的。山姥切长义懒洋洋地想。周围的黑暗织成温暖而安心的茧。好像是在漫长等待中一眨眼就睡着了。 


“晚上好。”五月雨江坐在山姥切长义身上,弯腰吻了吻他的鼻梁。

山姥切长义的清醒速度远没有早上那时快。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仍然头脑昏沉,直愣愣地看着五月雨江。山姥切长义很少仰视自己的恋人。或者说,除了难以违逆的身高差之外,他很少仰视所有人。从他现在的角度看过去,五月雨江刚好是黄昏中带着点迷蒙又看得清清楚楚的紫藤花的模样。言语难以表述那种骄傲和端矜之中得意洋洋的羞怯的热恋。可爱的泪痣和嘴唇上的微笑。“真漂亮啊。”他掷出不加修饰的纯粹赞美。五月雨江的笑容越发热烈而矜持。“在如何夸赞别人这一点上你还需要精进才行。”山姥切长义没有承认自己缺乏相应的经验。“无论取用何等喻体,美本身也只是美而已。”他说。“美能够感动人,正是因为美给人带来的感受。而那些深深触动凡人心灵的美是无法用简单的言辞来形容的。”

“狡辩。”五月雨江轻笑着再度弯下腰。山姥切长义和他交换一个长吻,被他拖了起来。“来吃晚饭。”他宣布。“我做的。所以你要好好夸我一顿。”

晚饭并没有什么可说的。无非是西日掺杂的家常菜,厨师并不是特别擅长料理的类型。除了山姥切长义每次尝到五月雨江的手艺都很惊奇,而且被迫搜肠刮肚用尽辞藻夸赞到对方满意为止。

用罢晚饭他们坐在阳台牵着手看月亮。两个人都承认这样感觉傻乎乎的。江之里今天的月亮介于圆月和半轮之间,看起来像一颗不均匀的杏仁。

“明天又要上班。”山姥切长义幽幽说了一句。“美好的时光好短暂。”

“我感觉今天除了吃饭睡觉之外什么都没干。”五月雨江若有所思地说。“过得好没实感啊这个假。”于是山姥切长义说那下次他们可以出门逛街,从早上九点逛到晚上九点一定会玩得非常尽兴。五月雨江拒绝了。“要是那种有个十几天的假还好。只有一两天的那种还是饶了我吧。” 


他们沉默了一会。山姥切长义轻轻捧起五月雨江的脸,给了他一个吻。“我爱你。义弘先生。”长义作以一贯简单直白的热忱重申。“爱还是要说出来的。”

“真高兴你每次都这么说。”五月雨江回吻他。也可以说是咬在他的嘴唇上。“我也爱你。”

评论(1)
热度(13)

© 本作長義(以下五十八字略) | Powered by LOFTER